晴時多雲

再創人生巔峰!宜蘭跆拳道手高温俐婷轉跑道 選上國手登世錦賽

2022/03/25 13:28

跆拳道選手高温俐婷(右),4月、6月將代表我國赴韓參加世錦賽、亞錦賽品勢項目。左為其品勢指導教練陳昱達。(記者蔡昀容攝)

〔記者蔡昀容/宜蘭報導〕高温俐婷從11歲學習跆拳道,多年苦練對打項目,因身高弱勢未能取得國手資格;後來因教學需要,學習品勢項目,竟練出成績,因此轉換跑道,往返宜蘭、台北苦練品勢,今年3月選上2022年世界跆拳道品勢錦標賽暨亞洲跆拳道品勢錦標賽國家代表隊選手,目標要奪下獎牌,再創人生巔峰。

31歲高温俐婷是跆拳道黑帶五段,過去主攻對打項目,49公斤量級的她,身高160公分,和普遍170公分的選手對戰,身體上端攻擊處於弱勢,始終未得國手機會,最高成績是在世大運選拔時,奪第二名,但國手僅錄取第一名,擦身而過。

高温俐婷2013年起,回到啟蒙她的宜蘭市強生道館擔任教練,為給學生紮實教學,找同道館一起長大,也在道館任教的學弟陳昱達練習品勢項目,沒想到練得還不錯,2019年,經陳昱達引薦,到台北接受教練林合彬、韓國教練金四玉的訓練,2021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奪下品勢配對組第三名、個人組第五名。

高温俐婷說,從對打轉戰品勢,要克服穩定性及韌性,初期訓練非常辛苦,所有動作細節都要求完美到位。高温俐婷每週到台北訓練三、四天,早上7點半出門,下午再回宜蘭教課到晚上10點,陳昱達對此相當佩服,高温俐婷有工作在身,能持續往返兩地訓練並參賽,要有十足的堅持和毅力,「她能成功,有一定有道理」。

面對4月份要赴韓國參加世錦賽、6月亞錦賽,高温俐婷說,「全力以赴,有信心奪牌」,期待每一次訓練都能精進自己,也盼能成為小朋友的榜樣,讓他們知道教練不斷在努力,要盡全力跟上;陳昱達對她十分有信心,「破除那麼多難關,一定要拿成績回來!」

宜蘭市長江聰淵曾任宜蘭市跆拳道委員會主委,今致贈高温俐婷5萬元鼓勵。江聰淵表示,跆拳道協會要求世界品勢賽選手,自付比賽及防疫旅館經費,讓多數選手負擔很大,他將自掏腰包加碼6萬元,讓高温俐婷登上國際舞台,專心比賽而無後顧之憂,也期許她再創人生巔峰。

跆拳道選手高温俐婷(右)獲選中華代表會國家選手,將赴韓參加世錦賽、亞錦賽品勢項目,宜蘭市長江聰淵(中)致贈獎勵金鼓勵,左為品勢指導教練陳昱達。(記者蔡昀容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