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總統府表揚總冠軍 兄弟球員「這件事」竟讓蔡總統好失望

2022/03/25 15:48

總統蔡英文今在總統府接見中職冠軍中信兄弟。(中職提供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去年中職冠軍隊中信兄弟今前進總統府,接受總統蔡英文表揚。「小英總統」除了恭喜中信球團睽違11年再奪總冠軍,也特別點名兄弟「助總」林威助、王威晨老將周思齊,還有吉祥物小翔、並感謝辜仲諒董事長支持台灣棒球,值得一提的是,今天接見中信前,蔡總統一直在為要穿什麼衣服苦惱,她以為球員們會穿球衣,所以特別穿上黃衣,結果球員們居然都穿著西裝,讓總統大喊「好失望喔」。

中信兄弟前進總統府。(記者倪婉君攝)

蔡英文今在總統府接見奪冠的中信兄弟,她先搞笑表示,今天總統府的女生都很興奮,都很想跟來訪的兄弟球員一起拍照,接著她提到,中信兄弟是她總統任內接見的第三支奪下總冠軍的球隊,她興奮大喊「終於等到你們啦!」

蔡總統表示,這幾年來就換了三支不同球隊奪冠,也反映出中職競爭相當激烈,她回憶起去年去觀看台灣大賽Game1,表示自己當時就被黃衫軍團結的氣勢給震懾,也恭喜他們最後以4連勝拿下暌違11年的總冠軍。

蔡總統接下來也搞笑抱怨,到今天接見球員們之前,她都在苦惱今天到底要穿什麼衣服,想起中信兄弟以「黃衫」聞名,蔡總統也特別穿上黃色的衣服,沒想到現場一看,才發現兄弟球員們居然都穿著西裝出席,讓想跟大家穿一樣顏色衣服的蔡總統忍不住喊道「好失望耶」。

隨後總統先點名兄弟總教練「助總」林威助,恭喜他在帶隊第一年就順利拿下總冠軍,也表示之前就常聽說助總帶隊風格嚴謹,很希望有機會能聽聽助總的帶兵心得,接著她提到兄弟的年輕球員時,特別點名隊長王威晨,感謝他幫忙防疫中心拍短片,希望球迷都能健康看球、球員也能健康比賽,蔡總統也不忘提到紅到國外的吉祥物小翔,感謝他為大家帶來許多歡笑。

之後蔡總統也公開表揚兄弟老將周思齊,除了感謝他在擔任球員工會理事長期間,為球員權益盡心盡力外,還創辦球芽獎學金,幫助基層棒球發展,更盛讚正在師大攻讀研究所、研究台灣棒球歷史的周董堪稱最強斜槓。

最後蔡總統也不忘感謝中信集團辜仲諒董事長,投入職棒發展,又支持基層棒球,表是台灣的棒球正因為有了大家的努力,才能這樣茁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