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腦震盪始終未痊癒! 前洋基大物自爆向球團隱瞞傷勢

2022/03/25 18:33

前洋基大物佛雷瑟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去年年底遭洋基釋出後,前大物外野手佛雷瑟(Clint Frazier)以一年短約情定小熊,並在加入新東家後自曝深受心理健康問題影響,進而造成表現下滑。近日他透過媒體再度爆料,先前就曾受腦震盪傷勢困擾的他,事實上始終沒有完全康復,甚至隱瞞洋基球團,帶傷迎接2021賽季。

2020年球季,佛雷瑟就在一場對上藍鳥的比賽中,因撞牆而產生腦震盪,這也是他繼2019年春訓後,再度遭受腦震盪襲擊。佛雷瑟接受《NBC Sports Chicago》採訪表示,儘管當時他尚未痊癒,卻還是選擇隱瞞傷勢,帶著劇烈頭痛與暈眩開季。

然而頭痛與暈眩所帶來的影響遠出乎佛雷瑟想像,他的視線開始偶然變得模糊,導致對於飛球落點的判斷有誤,上季也因此時常遭到球迷批評。他透露當時的身體狀況,「基本上每天都像宿醉,像是被放慢了一樣,速度總是慢一步。」

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統計,在美國各層級的所有運動賽事內,平均一年會有約160萬至380萬的運動員受腦震盪困擾,其中又以美式足球為大宗,不過MLB近年來腦震盪的案例也層出不窮。佛雷瑟表示,「人們總是無法明白這種感受,直到他們親自體會過。他們會說『哦,他只是頭痛罷了。』那不是頭痛,一旦遭受到腦部傷害,你的生活品質就早已受到某程度上的損害了。」

佛雷瑟於2016年透過交易來到洋基,打擊表現也逐年攀升。到了去年球季卻突然呈現雪崩式下滑,僅繳出打擊率0.186與5轟。去年9月30日對戰天使的比賽是他身穿條紋戰袍的最終戰,球季結束後就遭到釋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