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WTT挑戰賽》鄭林黃金搭檔奪冠 黃偉哲給力加油

2022/03/25 18:09

台南女將鄭怡靜與林昀儒,參加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(WTT)挑戰賽杜哈站冠軍,市長黃偉哲恭喜祝賀。(南市教育局提供)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目前世界排名第1的台灣桌球混雙好手鄭怡靜與林昀儒,參加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(WTT)挑戰賽杜哈站冠軍戰,只花了19分鐘便擊敗印度組合奪勝,台南市長黃偉哲祝賀之外,並將協助她返台檢疫期間專案訓練,得以「功力不廢」。

黃偉哲表示,鄭怡靜與「小林同學」林昀儒,在此站賽事黃金搭檔從16強開始,便一路以直落三的強勢之姿問鼎冠軍寶座,可喜可賀,鄭怡靜即將在4月初返回台南,居家檢疫期間,市府也會全力協助她進行專案訓練,讓訓練不因防疫而中斷,以維持最佳狀態,讓臺南作怡靜的後盾,為下一場賽事做準備。

出身臺南歸仁的鄭怡靜,從小和姐姐鄭尚宜接受桌球訓練,一路從歸仁國小、歸仁國中和新豐高中桌球隊,個性沈穩內斂、不服輸的鄭怡靜,在桌球之路上雖一度遭遇瓶頸,但在姊姊的陪伴下堅持訓練,在2020東京奧運搭配林昀儒,為台灣拿下桌球混雙銅牌。

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,今年鄭怡靜搭配「小林同學」再戰國際賽場,上週在WTT大滿貫賽新加坡站拿下亞軍後,即重新調整步調,在杜哈站一舉拿下冠軍,充分展現菁英選手的韌性,目前鄭怡靜及林昀儒在混雙的世界排名位居第一,積分遙遙領先中國組合近百分,也為自己的運動生涯寫下精彩的一戰。

臺南桌球運動已培育多位著名好手,包含吳文嘉、黃慧傑、蔣澎龍、張雁書、吳志祺、黃聖盛、江宏傑及鄭怡靜等人,曾創下區運、全運會23年連霸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