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中國球員打假球自家人不挺 球迷氣炸:這不是承認嗎?

2022/03/26 06:53

李俊慧(左)、劉雨辰(右)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世界羽聯(BWF)昨日聲明指出,疑似在2018年中國福州公開賽「打假球」的4位中國男雙選手何濟霆、譚強、李俊慧、劉雨辰確定遭懲處,不僅如此,中國羽協也宣布,會追加內部懲處。

2018年中國福州公開賽男雙8強賽,中國上演「內戰」,結果為了讓勝方能夠調節下一輪比賽的體力,雙方居然都消極面對比賽,發生許多離譜失誤,很多發球都直接發出底線,許多球也都打成界外,而且相差很多,引爆外界怒火,紛紛痛批「打假球」的行為太離譜。

昨日世界羽聯宣布調查結果出爐,這4位選手會處以3個月的禁賽,這項判罰從2022年1月25日起緩刑兩年,如果在兩年內再犯,三個月的禁賽令將生效,若選手期間內不再觸犯相關規定,則免罰。

何濟霆(左)、譚強(右)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此外,當時選手們在2018年中國福州公開賽得到的獎金,需全部被沒收,這4名選手中,除了李俊慧已退休,其餘3人都是現役選手。

針對自家選手遭處分,中國羽協也發聲明指出,對於4名男雙選手在2018年中國福州公開賽未盡全力比賽的裁決結果,中國羽協尊重這一結果,服從對違規運動員的處罰,並追加內部懲處,今後將繼續加強隊伍的教育和管理,開展專項學習,確保運動員們珍惜每一次比賽機會。

雖然中國羽協承認選手們的錯誤,不過看在中國球迷眼裡,可不這麼認為,紛紛痛批追加內部懲處的決定,「不上訴抗議還要內部懲處,張軍(中國羽球國家隊總教練)你算什麼男人」、「不保護自己的運動員,還要追加處罰??」、「為啥不上訴,這不是等於承認嗎?」、「該不會是因為中國沒有譴責俄羅斯的原因吧,世界羽聯真夠噁心的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