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波蘭史上第一人!20歲天才少女狂掃12連勝下週登球后

2022/03/26 11:19

史薇泰克將在下週登頂世界球后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波蘭20歲新星史薇泰克(Iga Swiatek)今在邁阿密大師賽64強以6:2、6:0擊敗瑞士格魯比琪(Viktorija Golubic)快意晉級,下週確定登上世界球后寶座。

史薇泰克自2020年法網開始驚奇之旅,19歲的她以世界排名54之姿爆冷封后,成為1975年啟用排名系統以來,世界排名最低的法網冠軍;今年賽季史薇泰克依舊勢不可擋,相繼拿下杜哈、印地安泉兩站后冠,排名也在本週來到生涯新高的第2。

澳洲世界球后巴蒂(Ashleigh Barty)日前震撼宣布退休,下週名字就會被從積分榜上移除,而在今天史薇泰克於邁阿密開胡後,她也確定將在下週成為WTA史上第28位球后、波蘭史上第一位能在單打項目登上世界第一的選手,也是自2010年「丹麥甜心」沃茲妮雅琪(Caroline Wozniacki)後的最年輕球后。

除此之外,史薇泰克今天贏球後,近期拿下12連勝,2022年累積21勝,超越偶像納達爾(Rafael Nadal),獨居網壇第一,她獲勝後在場上接受賽事總監布雷克(James Blake)、前球后黛文波特(Lindsay Davenport)獻花致意,隨後也在推特興奮發文:「我很確定明天的太陽也會如今日一樣燦爛,但是現在...感覺好不真實,我是世界第一了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