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花滑世錦賽》俄國勁敵不在21歲女將摘金 日本睽違8年奪第6冠

2022/03/26 11:12

坂本花織為日本奪下睽違8年的女子單人花滑冠軍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北京冬奧落幕後一個月,緊接著2022年花式溜冰世錦賽也於法國蒙彼利埃登場,少了在女子單人項目近年長期壟斷的俄羅斯美少女軍團,最後由東奧銅牌、日本女將坂本花織維持一貫穩健表現,以總分236.09分搶下金牌,各項成績皆締造生涯新高,替日本拿下女子個人項目的史上第6金,也是睽違8年的首金。

今年才21歲的坂本花織,來自兵庫縣,今年的北京冬奧上她不靠高難度動作,以憑流暢的整體表現,加上優雅姿態,在短曲拿下79.84分,長曲153.29分,總分233.13分,打破俄羅斯「三娃」的壟斷,摘下女子花滑銅牌。

這次世錦賽少了俄羅斯強敵,坂本花織發揮穩定,難度與完成分均列各選手之首,短曲項目就拿下80.32分,不但比冬奧成績高了0.48分、創下個人生涯新高,還以5.32分遙遙領先比利時Loena Hendrickx,另外坂本花織也成為史上第7位能在短曲項目拿下超過80分的女子選手,前6人除兩屆全日本賽冠軍名將紀平梨花外,清一色全是俄羅斯選手。

今天她在長曲項目維持高檔表現,完成7個三周跳,拿下刷新個人最佳成績的155.77分,最後就以總分236.09分,為日本拿下自2014年名將淺田真央後,睽違8年的女子世界冠軍。

然而俄羅斯上月入侵烏克蘭,引發全球撻伐,體育界持續做出抵制,國際滑冰聯盟(ISU)響應抵制活動,直接禁止俄羅斯、白俄羅斯參加花滑世錦賽,今年冬奧女子項目金牌謝爾巴科娃(Anna Shcherbakova)和銀牌特魯索娃(Alexandra Trusova)都無法參賽,也引來俄媒酸言酸語「只是二流的B級比賽」、「星度黯淡」、「冠軍含金量不高」等。

即使如此,能拿下這面金牌還是讓坂本花織非常開心,她在受訪時表示,這面獎牌對她來說意義非凡,「這是我經歷最艱難的一個月,這種體驗只有參加過奧運和世錦賽的人才能體會到,所以能擁有這面金牌真的是很棒經驗,很高興自己能夠克服這些挑戰,很高興終於在世界錦標賽上發光發熱,所以真的很興奮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