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摔拍、飆髒話代價 澳洲壞小子罰逾70萬台幣

2022/03/26 17:06

基里奧斯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人紅是非多,澳洲「壞小子」基里奧斯(Nick Kyrgios)東山再起,但火爆脾氣也害他領到罰單,光上週就被ATP(職業男網總會)懲處2.5萬美元(約72萬台幣),引發各界熱議。

基里奧斯先前印地安泉名人男網賽一路過關斬將,淘汰挪威第8種子魯德(Casper Ruud)、義大利第10種子辛納(Jannik Sinner)等勁敵,直到8強才不敵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,世界排名從132回升至102。但ATP宣佈,他對蠻牛之戰有違反運動道德行為,即賽後怒摔球拍險些砸中底線球僮,罰款2萬美元(約58萬台幣),外加場上對觀眾爆粗口、飆髒話,加罰5千美元(約14萬台幣),總計「衝動代價」為2.5萬美元。

現年26歲的基里奧斯,天賦十足卻爭議不斷,尤其衝動個性令他經常在場上失控脫序,人氣極旺也是網壇「麻煩製造機」,本週「壞小子」同樣持外卡參戰,邁阿密名人賽次輪已爆冷擊敗俄國第5種子盧布列夫(Andrey Rublev),強勢挺進單打32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