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「禪讓」球后大位給波蘭天才少女 巴蒂:她值得

2022/03/26 18:50

巴蒂、史薇泰克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世界球后巴蒂(Ashleigh Barty)日前震撼宣布退休,她決定不保留積分直接清除,形成球后寶座將直接「禪讓」給排名第二的波蘭20歲天才少女史薇泰克(Iga Swiatek)的罕見局面,巴蒂也表示,自己認為沒有比史薇泰克更好的繼位人選。

25歲的巴蒂自2019年9月登基,球后在位185週坐得穩當,不過日前她卻宣布退休,並確定將於邁阿密公開賽後直接從世界排名中退出。她表示:「無論是身體上還是情感上,我都沒有足夠的能力來應對頂級賽事的挑戰。我已經筋疲力竭了。」

巴蒂也對於繼位的史薇泰克有所評價:「我認為沒有比她更好的人選了,一個偉大的人、也是偉大的網球員,她為球場帶來的新鮮、以及無所畏懼的能量令人驚嘆。」

「我喜歡和她比賽、和她一起練習、和她的團隊共度時光,她是一個很棒的人,也是最先傳訊息給我的人之一。」巴蒂說,「我認為她配得上球后,我希望她在登上第一名之後,仍能夠以自己的方式繼續追求自己的職涯以及夢想。」

20歲的史薇泰克將是WTA史上第28位球后,也是自2010年的「丹麥甜心」沃茲妮雅琪(Caroline Wozniacki)以來最年輕的球后,她今天也在邁阿密的首戰強勢以6:2、6:0橫掃瑞士格魯比琪(Viktorija Golubic)晉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