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VL》內中女排首闖冠軍賽 中山工商挑戰隊史第14冠

2022/03/26 22:42

內湖高中女排首闖冠軍賽。(高中體總提供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110學年度HVL高中排球甲級聯賽今天在屏東縣立體育館熱戰,內湖高中和中山工商在女子組4強戰勝出,明將在冠軍戰正面對決。

在此之前,內中女排隊史最佳成績為104、105學年度的季軍,上季名列第五,今天她們面對5冠在身、上季亞軍的東山高中,第一局遭強勢壓制後,下一局重整旗鼓,逐漸帶給東山壓力。

第二局雙方不斷互換領先,東山兩記扣殺出界,送給內中局點,內中也沒浪費機會追回1局,第三局在6局點優勢下,靠對方失誤拿下,並再接再厲,第四局率先逼出4個賽末點。

但東山展現韌性,化解4個賽末點,卻又發球出界,內中出現本場第5個賽末點,這次沒讓機會溜走,最終以18:25、25:23、25:19、26:24收下隊史第一張冠軍戰門票。

「好扯喔!太扯了!本來只是想說可以跟東山抗衡一下,沒想到會贏。」攻下20分的隊長張稦豈表示,預賽對東山5局輸掉,複賽時被橫掃,能夠在四強擊敗對方,感覺真很不真實。

身高180公分的張稦豈,是大安國小排球隊出身,曾獲教育盃冠軍,但當時的隊友只剩她還在打排球,她在師長鼓勵下,繼續這條路,與隊友李思依,還曾在企排愛山林效力。

張稦豈說,隊史第一次冠軍賽,大家沒有想到「贏」這件事,而是會好好享受這一場比賽,
並且全力以赴。

內中執行教練簡佳慧表示:「就算今天輸,我們都已經完成我們的目標,我們就是挑戰者的身份,就是盡力去打、盡力去享受。」

內中爭冠對手中山,四強面對初進四強的南湖高中,以25:9、25:15、25:16橫掃對方,隊史第22次挺進HVL女甲冠軍戰,將挑戰隊史第14冠。

「複賽打完後,一直在做接發球的加強,她們壓力一定會有,還是告訴她們專注在球場上。」中山執行教練黃微雯說,最後一場了,就是做好情蒐,回去好好準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