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大勢幹大事! 巨人火球大物開季連拿2救援寫空前紀錄

2022/03/27 09:44

22歲火球大物大勢生涯前連兩戰連續拿下關門成功,也寫下日職史上首見紀錄。(取自產經體育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讀賣巨人開幕前兩戰都在主場成功逆轉中日龍,去年選秀第一指名的22歲火球大物大勢生涯首度登板且連兩戰關門成功,成為巨人新一代的守護神外,也寫下日職史上首見紀錄。

大勢原名為翁田大勢,畢業於關西國際大學,去年選秀會以第一指名被巨人挑中,最快球速達158公里,會投指叉球、變速球和滑球,由於姓氏翁田和另外一名投手太田龍相似,所以監督原辰德建議名字用大勢來登錄,他也成為隊史第一位沒用姓氏登錄的日本球員。

大勢在熱身賽表現亮眼,出賽7場防禦率是不錯的1.29,獲得監督原辰德的青睞升上一軍,開幕戰就迎來生涯首度登板的機會,他在與中日龍的比賽中以終結者身分上場,9局上球隊以4:2領先,生涯面對的首打席就賞K,用158公里火球三振掉了平田良介,主投1局被敲2安無失分,除了幫助球隊守住本季首勝外,同時也拿下生涯首場救援成功,他也成為巨人隊史首位新人初登板就拿下救援成功的球員,也是日職史上第9人,更是自1982年阪急隊(歐力士猛牛前身)山沖之彥之後,第2位於生涯初登板就在開幕戰獲得救援成功的菜鳥投手。

大勢昨日表現更加穩定,後援1局飆2K無失分,巨人終場以7:5獲勝,大勢生涯前兩戰都拿下救援成功,寫下日職前所未見的紀錄。大勢賽後表示,監督原辰德在賽前有提醒他,首次登板時控球不佳,之後要用下半身主導投球,用90%的力量就好,不要執著於催球速,原辰德也大讚大勢的表現比開幕戰更加沉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