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F1》「7冠車王」怎麼了? 漢米爾頓5年來首次Q1遭淘汰

2022/03/27 11:14

漢米爾頓Q1慘遭淘汰。(路透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擁有7次世界冠軍頭銜的賓士車手漢米爾頓(Lewis Hamilton),新賽季遭遇生涯最大挑戰,雖然巴林開幕戰靠著紅牛雙雄相繼退賽站上頒獎台,但本週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行的排位賽Q1就慘遭淘汰,這也是他繼2017年巴西大獎賽後,首次在第一階段出局。

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近日遭葉門叛軍發動飛彈攻擊,不過主辦方仍決議賽事照常舉行。開季表現不振的賓士車隊本場仍未找回應有水準,其中當家車手漢米爾頓更陷入瓶頸,雖然趕在時間終了前壓線進入第15名,不過在他後方的史特羅(Lance Stroll)硬是快了0.087秒將他擠下,漢米爾頓無緣進入第二階段。

漢米爾頓賽後提到,他對於維持賽車平衡感到掙扎,「我很失望,這並非我們想要的結果,我們車子設定出現嚴重問題,變得難以駕馭。」漢米爾頓上次在第一階段淘汰要追溯到2017年巴西大獎賽,當時他遭遇賽車失控,只能被迫退賽。

本場桿位最終由紅牛車手佩雷茲(Sergio Perez)拿下,這也是他生涯首次排位賽奪得第1,與他並列頭排的是上站贏得冠軍的法拉利車手勒克萊爾(Charles Leclerc),去年世界冠軍維斯塔潘(Max Verstappen)則屈居第4。哈斯車手小舒馬克(Mick Schumacher)在第二階度遭遇撞牆意外,車體全毀,並由直升機送往當地醫院治療,車隊也宣布他將不會出戰今日正賽。

牛車手佩雷茲奪得桿位。(路透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