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花滑世錦賽》狠酸日本女將金牌是「假」的 俄羅斯75歲「女皇」發言惹議

2022/03/27 13:09

日本女將坂本花織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日本女將坂本花織,在2022年花滑世錦賽女子單人項目拿下金牌,卻引來俄羅斯知名花滑教練「女皇」塔拉索娃(Tatiana Tarasova)嘲諷表示:「沒有我們的女孩參賽,就不是真正的勝利。」

俄羅斯上月入侵烏克蘭,引發全球體壇齊聲撻伐,國際滑冰聯盟(ISU)響應抵制活動,禁止俄羅斯、白俄羅斯選手參加比賽,首當其衝就是本屆世錦賽,無法看到「俄羅斯三娃」謝爾巴科娃(Anna Shcherbakova)、特魯索娃(Alexandra Trusova)、瓦莉娃(Kamila Valieva)亮相。

俄羅斯知名花滑教練「女皇」塔拉索娃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俄羅斯是花滑強權,先前就有許多俄國花滑人士發聲砲轟禁賽決定,如今看到日本女將坂本花織奪金,俄羅斯知名花滑教練,旗下弟子共奪下7面奧運金牌的「女皇」塔拉索娃也出來酸言酸語嘲諷。

現年75歲的塔拉索娃受訪表示:「我們的選手是所有選手中最棒的,如果沒有我們的女孩參賽,就不是真正的勝利。」她的一番話更被俄媒《Sport-Express》以「塔拉索娃稱坂本在世錦賽的勝利是假的」為題報導。

這並非塔拉索娃首次對本屆世錦賽有爭議發言,先前在女子單人滑的短曲項目結束時,她也批評坂本的表現是:「20年前老掉牙的滑冰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