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百周年慶論壇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談願景

2022/03/27 14:24

中華奧會慶祝百周年慶。(中華奧會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民國11年成立的中華奧會,原名為中華業餘運動聯合會,同年受到國際奧會(IOC)承認,開啟參與奧林匹克各項活動契機,迄今已屆一百周年,中華奧會舉辦系列慶祝活動,以專題論壇、繪畫比賽、文物展覽、慶祝酒會、邀請外賓及各運動協會共同冠名盃賽等方式,讓更多人參與、了解奧林匹克的精神與真諦。

首場活動今由中華奧會與中華民國奧運人協會、台灣體大學共同舉辦「我國參加國際奧會百周年論壇」,期盼撫今追昔,感動重現,集眾人智慧再現新局,增進產官學界的互動,發揚奧林匹克快、更高、更強、更團結的精神。中華奧會歷經王正廷、郝更生、周至柔、鄧傳楷、楊森、徐亨、沈家銘、鄭為元、張豐緒、黃大洲、蔡辰威及林鴻道等12位主席耕耘,成為台灣連結國際體壇重要橋樑,現任主席林鴻道主席以「讓體育運動成為國人生活的一部分-從中華奧會的社會責任談起」為主題,結合他對奧會7大工作事項願景,發表專題演講。

中華奧會慶祝百周年慶,主席林鴻道致詞。(中華奧會提供)

林鴻道指出,透過深耕奧林匹克教育,奧林匹克精神深入台灣每個角落,讓全台灣都成為運動員參與國際體壇的後盾,「我們所有體育人都應該站在第一線,自助而後人助,為深耕奧林匹克教育努力。」他也希望再接再厲,推動台灣朝躋身國際運動前10%大國的目標前進,除了讓運動員締造佳績、擴大國人生活文化面向,也讓運動產業生態圈蓬勃發展。

中華奧會慶祝百周年慶,主席林鴻道致詞。(中華奧會提供)

 

    

  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