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射擊》不為罕見疾病所困 新北聽障選手莊智傑破大會紀錄

2022/03/27 17:52

聽不見又患有罕見疾病低磷性軟骨症的莊智傑,以超凡的專注力先在資格賽打破大會紀錄,並在決賽拿下聽障男子組射擊10公尺空氣手槍銀牌。(新北市體育處提供)

〔記者林欣漢/新北報導〕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射擊項目今天落幕,新北市代表隊拿下2金4銀3銅好成績,其中,莊智傑聽不見,又患有罕見疾病低磷性軟骨症,仍熱衷追求自我實現,以超凡的專注力先在資格賽打破大會紀錄,並在決賽拿下聽障男子組射擊10公尺空氣手槍銀牌。莊智傑說,若是貝多芬的耳朵疾病,讓他譜出命運交響曲這個動人的樂章,相信自己也能在疾病中找到一個能夠堅持下去的運動,支持自己更健康、更有希望的向前邁進。

新北市體育處指出,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將於4月9日到12日在台中市登場,其中,射擊項目比賽於3月25日到27日在公西靶場提早進行,新北市代表隊射擊項目共9名選手參賽,拿下2金4銀3銅好成績。

呂玉玲、張梅英、陳雅婷三人拿下肢障女子組射擊10公尺空氣手槍團體賽金牌;陳雅婷個人奪下肢障女子組射擊10公尺空氣手槍個人賽金牌;莊智傑拿下聽障男子組射擊10公尺空氣手槍銀牌;黃楷倫拿下肢障男子組射擊10公尺空氣手槍個人賽銀牌。

林威佑得到肢障混合組射擊10公尺空氣標準手槍個人賽銀牌、肢障男子組射擊10公尺空氣手槍個人賽銅牌;黃淑華拿到肢障混合組射擊10公尺空氣步槍臥姿個人賽銀牌;呂玉玲拿下肢障女子組射擊10公尺空氣手槍個人賽銅牌;陳建誌是肢障男子組射擊10公尺空氣步槍立姿個人賽銅牌。

其中,莊智傑3歲半時高燒不退,導致耳朵功能退化,23歲時又患上罕見疾病低磷性軟骨症,無法進行動態激烈運動,但他仍然積極努力面對人生。莊智傑說,曾一度活在恐懼和未知的焦慮中,後來在朋友建議下開始接觸射擊,找到無聲世界專注的力量,成績表現也讓他有持續練習的動力。

體育處表示,莊智傑2020年就拿下聽障男子組射擊個人賽金牌,今年在聽障男子組射擊10公尺空氣手槍資格賽,以總和553分打破大會紀錄,並在採淘汰賽制的決賽,以223.9分摘下銀牌。

莊智傑說,不管是人生, 還是比賽,就是「不斷歸零,重新出發」,打得比較差的時候,就讓自己休息一下,平復心情,以歸零的心態重新打,遇到困難時會向隊友跟教練請教,吸收消化後再重新挑戰。

呂玉玲、張梅英、陳雅婷三人拿下肢障女子組射擊10公尺空氣手槍團體賽金牌。(新北市體育處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