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企排》展現穩定性擋下太陽神 台電男排豪取8連霸

2022/03/27 19:10

台電拿下冠軍。(排協提供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企業排球聯賽17年總冠軍戰第2戰今登場,衛冕軍屏東台電男排以3:1擊敗台中太陽神,完成8連霸。

太陽神原為台中長力男排,他們在這季更名,且網羅「黃金左手」吳宗軒、前國家隊自由球員簡偉倫,這季在例行賽一度扳倒台電,中斷對手跨季60連勝。

這季要在企排挑戰賽完成7連霸的台電,和太陽神於總冠軍戰交鋒,首戰台電以 3:1拿下。

率先聽牌的台電,今在第2戰開局攻勢凌厲,加上首局中段太陽神接連發生失誤,接發球又不在狀況內,讓台電擴大領先到14:10領先。不過,太陽神隨即回神,靠著「黃金左手」吳宗軒一連4記ACE得分,一口氣扳平戰局,雙方戰成22:22平手,但台電展現經驗值,要回領先後率先拿下局點,並以25:23拔得頭籌。

台電在第2局仍舊壓著太陽神打,以25:19再下一城。率先聽牌的台電,在蔡沛彰、劉鴻敏聯手攻擊之下,開局取得領先,但隨後兩波進攻失誤,讓太陽神扳平,將士用命的他們也把握機會,一舉以25:23扳回一城。

搶回一局的太陽神,第4局開局打出氣勢,一路和台電拉鋸,但最後關頭台電黃正良一記扣殺拿下冠軍點,最後發球穩穩得分,以25:21獲勝,完成衛冕。台電黃正良攻下全隊最高24分。

台電林宜暉這季雖飽受傷病困擾,但在球季尾聲漸入佳境,今天繳出12分,他認為,球隊致勝關鍵在於穩定度,「平常我們訓練很紮實,加上學長傳承下來的經驗,讓我們在關鍵時刻知道怎麼處理,穩定度會比較好,比較不會有不必要的失誤。」

劉鴻敏。(排協提供)

台中太陽神不敵屏東台電。(排協提供)

太陽神高偉誠。(排協提供)

太陽神吳宗軒。(排協提供)

太陽神盧清詮。(排協提供)

台電林宜暉。(排協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