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越野三項》XTERRA Taiwan周青再稱霸 獨孤求敗放眼國際賽

2022/03/28 08:56

「小帥」周青奪下30公里組冠軍。(XTERRA Taiwan提供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亞洲最佳越野三項賽事 2022 XTERRA Taiwan 越野跑30K組波瀾不興,上屆42K男子組冠軍「小帥」以2:26:39收下個人第四冠,傷後復出的雷里莎以2:57:36第四度封后,兩人在這項比賽奪金率都是百分百。

每場都是由獨特的環境、獨一無二的感受交織而成的XTERRA Taiwan,今天由越野跑接棒登場,7點30分起,參加30K組、14K組和7K組選手依序從墾丁石牛溪農場出發。

男子越野跑30K組一樣是由周青一個人稱霸,獨孤求敗的他毫無懸念最終以以2小時26分39秒率先抵達終點,這也是他繼2018在21K、2019在26K,2021在42K稱王後的第四冠,跑遍台灣無敵手!

「今天就是穩穩發揮,一出去就獨跑領先到底,」周青賽後笑說道,不過接著他話鋒一轉:「稱霸台灣有什麼用,2018年出國比UTMB環勃朗峰超級越野耐力賽,還不是被電爆!」把眼光放在國際賽的他,因疫情關係已兩年沒出國,今年七月要和女友張菀芳一起到歐洲移訓兩個月,再戰UTMB。

而女子組30K戰況一如賽前所料,2018年拿到21K冠軍、2019年收26K冠軍、2021年奪28K冠軍的雷理莎,以2小時57分36秒四度封后,雖然都是冠軍,但今年這一冠對她卻有相當特殊的意義。

原來去年底她髖關節小轉骨受傷,休息兩個多月,今年初才恢復訓練。「這是傷後復出首役,第一場就比30K其實有點太『硬』,上坡超陡跑得超辛苦的,賽前本想說無傷完賽就好,名次隨緣,但感覺有機會奪冠,還是忍不住拼了。」

除了雷里莎外,去年獲得10K組冠軍的姐姐雷艾美今年也參加了14K組。雷里莎透露,「我們姐妹很愛一起比賽,墾丁本來就是我們的最愛,所以每年XTERRA Taiwan我們一定會來,比完賽再留下來玩一天,吃吃喝喝再開開心心回家。」

男子14K組方面,去年28組冠軍鄭瑞竹1小時08分43秒稱王,吳宇穆則以1小時08分47屈居第二,兩人幾乎是同時抵達終點,本來陌生的兩人,在一路上聊著聊著居然也變成好朋友。鄭瑞竹表示:「路有點難跑,也怕跑錯路線,兩個人互相提醒,挺好的。」

而擔任民進黨黨部運動發展專員、也是高雄馬拉松紀錄保持人的鄭瑞竹說,前面的路有點「硬」,但很有趣,靠意志力撐下來,在Fox Factory任職的吳宇穆,也表示很開心能在比賽中交到志同道合好朋友。

自2018進軍台灣以來,XTERRA不斷尋求突破,超級食物runivore創辦人鄧文禮也是常客。「這是台灣唯一一場9成8都是天然地形的賽段,去年我熱衰竭未完賽,今年在30K最後一公里還可以開5分速,超開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