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乙組球員打出名堂 成力煥談成功關鍵

2022/03/28 16:11

左起吳曉謹、蘇士軒、成力煥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當今籃壇有不少乙組球員打出名堂,而並非來自傳統名校的成力煥就屬典範之一,他走出自己的路,站穩P. LEAGUE+舞台,成為台新夢想家不可或缺的一員,成力煥認為,堅持是最大關鍵。

110學年度HBL高中乙級籃球聯賽男、女子組8強決賽於明天在台北體育館開打,成力煥今天受邀當賽前記者會的出席嘉賓,事實上,他過去也曾代表新竹高中參加過乙組賽事,而熱愛籃球的他,就把「乙組傳奇」蔡文誠當作標竿,並勉勵自己不斷前進,「看到文誠哥可以,我也想要做到。」

來自學術名門的成力煥,大學就讀交通大學,還加碼念了清華大學碩士班,看起來跟籃球根本不著邊,而他透露,自己除了在球技上不斷努力,也有著異於常人的執著,經過家庭革命後,拋棄高薪的工程師職業,努力用成績說服家人,他上季入選年度第一隊和防守第一隊,才讓家人逐漸接受,「不敢說他們會以我為榮,但應該是感到欣慰。」

成力煥表示,很開心現在看到高中乙級賽事也獲得關注,球員很幸福,他認為,現在台灣籃壇盛況空前,球員的需求量大,也是給每位打籃球的選手一個希望。

成力煥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