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從投球失憶變152公里火球男 龍隊第11指名「令人驚艷」

2022/03/28 18:35

味全龍趙璟榮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斗六報導〕味全龍前年選秀第11指名趙璟榮,過去曾歷經投球失憶症,連傳接球都會讓隊友心驚驚,如今最快球速不僅上看152公里,公辦熱身賽表現令投手教練郭勝安直言驚艷,總教練葉君璋更說有機會開季一軍。

趙璟榮在2019年選秀落榜,2020年則是第9輪味全第11指名,他在26日公辦熱身賽初登場投出146公里,0.2局製造2個滾地球出局,郭勝安認為表現令人驚艷,過去他觀念比較不好,想把球放進好球帶,不敢拚變化球,近期上場很有霸氣,變化球也有壓制力。

趙璟榮職棒路並不順遂,進大學才改練投手,一度去台電當練習生測試,因為球速不快,出賽機會不多,沒續留,2020年進中職後,因為還在適應球隊訓練方式,歷經投球失憶症的痛苦。

趙璟榮說,那時傳接球都會丟到別的地方,兩旁隊友也會看著他,確保不會丟到他們,「那時,我每天晚上都會夢到在投球。」

在投手教練郭勝安、蕭一傑和前教練張立帆等人鼓勵之下,趙璟榮走出投球失憶症的痛苦,總教練葉君璋也會幫他調姿勢,去年比賽中催出150公里速球,在實戰投打練習更亮出152公里的數字。

趙璟榮將球速歸功於訓練知識的增加,包括肌力、運科、體能教練等等。今年有機會開季一軍,趙璟榮期許自己更加獨當一面。

味全龍趙璟榮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