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邁阿密風光再起 前球后大坂直美重返8強

2022/03/29 07:06

大坂直美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邁阿密網賽美日重砲激戰,「日本小威」大坂直美技高一籌,6:3、6:4解決美國地主瑞絲克 (Alison Riske),連續第2年挺進女單8強,即將對決今年初澳網亞軍的第9種子柯林絲(Danielle Collins)。 

與去年此時相比,現年24歲、美日混血的大坂直美情況大不同,上屆她還是澳網衛冕冠軍、排名高居世界第2,直到8強才輸給希臘好手莎卡莉(Maria Sakkari),終止23連勝紀錄;如今「日本小威」飽受憂鬱症所苦,打打停停導致排名大幅下滑,現已跌至77席,雖然無緣種子,這位前球后重整旗鼓再出發,本站連戰皆捷,包括此役轟出7記愛司、3度破發,再挫同樣擅長發球的瑞絲克,天自助助再獲8強門票。

柯林絲僅花67分鐘,6:2、6:4擊敗突尼西亞第8種子賈珀(Ons Jabeur),繼2018年再闖邁阿密8強。這位美國好手被迫從杜拜退出,並放棄印地安泉站,原因是病毒性疾病導致她頸部疼痛,所幸她及時恢復,並找回過去在此的出色手感與狀態,「傷病復出或年底休息一段時間後,我取得些好成績。當我感覺有點不舒服或生疏時,總會試著如此告訴自己。」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