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退休後變學霸!印度34歲好手獲頂尖商學院獎學金攻讀MBA

2022/03/29 09:00

賈亞拉姆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34歲的印度羽球好手賈亞拉姆(Ajay Jayaram)日前在推特宣布高掛球鞋,結束球員生涯的他同時錄取印度頂尖商學院、將攻讀MBA。

賈亞拉姆目前世界排名67、最高排名曾在2017到達過世界第13,2014、15年完成荷蘭大獎賽2連霸,2015年獲韓國超級賽亞軍、2018年拿下超級100越南公開賽亞軍。

「所有美好的事物都會有畫下句點的一天,我將近20年的羽球旅程也是如此。」賈亞拉姆日前在推特向羽球生涯感性道別,「羽球定義了今天的我、塑造了我,教導我、奠定我的基礎,並告訴我勇於做夢後可以做到什麼。」

賈亞拉姆回憶,他在7歲那年拿起球拍,當年那個加入家裡附近俱樂部的害羞男孩,就這樣一步步走上頂尖舞台、成為世界前15的選手,對此他感謝一路上所有美好的經驗,「在那個44X20英呎的空間裡(指羽球場地),我贏過、輸過、哭過也笑過,努力奮戰、經歷高潮迭起,認真活過、也從中成長。」

賈亞拉姆在感謝所有人給予的支持後,也在隔天宣布好消息,表示自己一直都有繼續深造的想法,幾個月前就開始就為此開始準備,在GMAT考試拿下超過700分的高分,也成功獲得印度商學院的獎學金,即將進入當地首屈一指的商學院攻讀MBA。賈亞拉姆在文末提到,會好好利用這一年的機會學習,希望以後能夠再回到運動界貢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