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官網5專家預測本季全壘打王 大谷翔平未上榜

2022/03/29 15:07

大谷翔平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2022年賽季即將在下月點燃戰火,官網今請來5位專家預測今年的全壘打王,去年扛出46轟的天使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並未入列。

記者Sarah Langs選了去年的全壘打王、藍鳥重砲葛雷諾(Vladimir Guerrero Jr.),上季葛雷諾預期長打率(xSLG)0.594,最後也繳出.601,表示表現幾乎沒有任何運氣的成分在,加上他除具備火力,又有選球眼,整季的「swing/take(掌握好球帶不同進壘點的能力)」+59冠居聯盟,加上聯盟前2%的強勁擊球率,被看好連霸並不意外。

小葛雷諾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記者Paul Casella則認為白襪新星希梅涅茲(Eloy Jimenez),這位年輕好手去年春訓因接球造成胸部肌腱斷裂,缺席大半賽季,不過2019年新人賽季僅出賽122場就敲出31轟、縮水賽季55場打出14發全壘打,生涯232場出賽敲55發,換算162場比賽約莫38轟,若能保持健康,火力絕對不容小覷。

希梅涅茲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天使強打楚奧特(Mike Trout)則是記者Manny Randhawa認為能夠贏下此獎項的熱門人選,「神鱒」在健康的時候是聯盟最會打全壘打的打者,在2017-21年球季,平均每11.7個打席就能敲出一發全壘打,在聯盟獨占鰲頭,文中更指出,楚奧特2019年敲出45轟的球季是每10.5打席就有一發,若能健康達成600打席,有機會敲57轟,但8月就要滿31歲的聯盟第一人,自從2016年單季就未能出賽超過140場,健康問題持續成為隱憂。

楚奧特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記者Andrew Simon原本屬意的全壘打王是小塔提斯(Fernando Tatis Jr.)不過這位教士游擊新星因手腕骨折需動刀休養至少3個月,被「ZiPS」預測能打39轟的古巴重砲阿瓦瑞茲(Yordan Alvarez)於是成為新人選。24歲的阿瓦瑞茲生涯前233場比賽就繳出61轟、長打率0.577的成績,無論是強勁擊球率、出色擊球(barrel)率、抑或預期長打率都是聯盟頂尖之列,加上全面的擊球能力、去年35轟只有13轟是拉打,若膝蓋傷勢無虞,絕對有競爭全壘打王的本錢。

阿瓦瑞茲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Matt Kelly則看好勇士重砲阿庫尼亞(Ronald Acuna Jr.),這位明星外野手去年7月在比賽中不幸遭遇前十字韌帶(ACL)斷裂,整季報銷,不過在受傷前的火力有目共睹,出賽82場就敲出24轟、平均108.7英哩的擊球初速與416英呎的擊球距離都在聯盟高居第4,此外上季三振率更來到生涯新低、顯示更有耐心等待適合的球路做攻擊,雖然勇士剛開季可能不會給他太多打數,不過等到盛夏來臨,不排除阿庫尼亞在7、8月再度帶來火燙表現。

阿庫尼亞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至於上季繳出46轟、僅次全壘打王小葛雷諾及培瑞茲(Salvador Perez)的大谷翔平,由於今年國聯改為全面DH制、加上先發投手退場後還能繼續打擊,被認為可增加不少打席數、進而挑戰個人全壘打紀錄,不過今天未出現在官網的預測全壘打王名單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