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天才少女對決 波蘭新科球后小史技高一籌

2022/03/29 13:51

史薇泰格。(今日美國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邁阿密網賽女單第4輪,上演「天才少女對決」,下週榮膺新科世界球后的波蘭第3種子史薇泰格(Iga Swiatek)技高一籌, 6:3、6:1擊退美國地主寵兒高芙(Coco Gauff),首闖8強也締造近來14連勝。

澳洲世界球后巴蒂(Ash Barty)無預警宣告退休,讓年僅20歲的史薇泰格提前接棒,下週一就榮升全球No.1,而她在這場新世代對決中,更展現底線壓倒性優勢,1小時16分鐘內4度破發、僅丟4局,直落2淘汰18歲地主新星。這位波蘭天才少女贏球氣勢正旺,横掃杜哈、印地安泉雙冠之後,本季仍在WTA千分大賽保持不敗金身,還有機會挑戰成為史上第4位單季包辦印地安泉、邁阿密,完成北美「陽光雙冠」的傳奇女將,過去僅「玉羅煞」葛拉芙(Stefanie Graf)、克莉絲特絲(Kim Clijsters)、阿莎蓮卡(Victoria Azarenka )等3位前球后辦到。

史薇泰格2020年法網紅土大滿貫爆冷封后,一戰成名後如今再度衝向生涯高峰,潛力十足的第2種子,即將與坐擁溫網雙冠的捷克「左手劍」科薇妥娃(Petra Kvitova)力拚4強門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