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JHBL》八強將開戰 大倫、明仁獲企業捐助百萬強勢問鼎金盃

2022/03/29 16:37

群聯電子、允將建設、盛華人力集團及台灣強發展公司,今天捐贈苗栗高商、大倫國中、明仁國中3校籃球隊共300萬元培訓經費,給予選手的最強支援及後盾。(記者彭健禮攝)

〔記者彭健禮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大倫、明仁國中及國立苗栗高商,是全國學生籃球運動的勁旅;明仁、大倫今年再度晉級全國國中甲級籃球聯賽(JHBL)8強決賽,4月間將赴新北出賽,縣民寄以厚望。群聯電子、允將建設、盛華人力集團及台灣強發展公司,今天捐贈3校共300萬元培訓經費,給予選手的最強支援及後盾。

苗栗高商、大倫國中、明仁國中這3支勁旅,過去僅賴縣府有限資源及鄉親捐輸,經營吃力;經縣府引介,於2020年起獲群聯電子、允將建設、盛華人力及台灣強發展公司等企業陸續認養,捐贈各校每年100萬元。

苗栗高商籃球隊受贈。(記者彭健禮攝)

縣府教育處指出,明仁與大倫籃球隊今年度再度晉級JHBL八強決賽,兩校至今已連續18年晉級決賽,共奪下7座金盃;4月6至10日將在新北板橋體育館再度問鼎冠軍。

苗栗高商女籃隊成績也不遑多讓,在HBL及全國高中籃賽展現身手,今年7名高三選手獲保送甄選國立大學,其中台師大3人、高師大2人、國立台灣體大2人。

縣長徐耀昌表示,明仁、大倫及苗商3校都是培育國內籃球好手的搖籃,感謝企業贊助學校共300萬元經費;縣府從2016年起每年補助明仁及大倫國中各50萬元發展籃球運動,至今已逾700萬元。期間也結合教育部體育署相關計畫補助苗栗高商籃球隊近300萬元,產官合作推展縣內體育運動。

今天捐贈儀式中,眾人也高呼「比賽蓋火鍋‧奪冠吃火鍋」,為明仁國中男籃、大倫國中女籃打氣加油,徐耀昌也允諾奪冠就請吃火鍋,鼓舞選手爭取最高榮譽,並請縣民一起為兩校加油,見證苗栗再創光榮時刻。

大倫國中籃球隊受贈。(記者彭健禮攝)

明仁國中籃球隊受贈。(記者彭健禮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