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WTT挑戰賽》5局大戰撂倒新科世界冠軍組合 林昀儒/廖振珽殺進四強

2022/03/29 16:23

林昀儒和廖振珽擊退頭號種子瑞典組合,闖進男雙四強。(取自WTT官網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從資格賽出發的林昀儒/廖振珽今天在WTT球星挑戰賽杜哈站男雙8強戰,以3:2扳倒世界排名第二的瑞典組合卡爾森/法爾克,四強將對決南韓的安載賢/趙大成。

去年底聯手摘下世錦賽男雙冠軍的卡爾森/法爾克,上週才奪下杜哈挑戰賽冠軍,狀況絕佳,也是這一站奪冠呼聲最高的組合。

不過,林昀儒和廖振珽在2018年瑞典公開賽男雙決賽,曾以3:2擊敗卡爾森/法爾克,奪得兩人合拍以來首座冠軍。

兩組人馬睽違4年再度交手,首局林昀儒就展現世界頂級的反手擰威力,在9:10落後下化解1個局點後,以13:11先馳得點。次局,瑞典組合在9平後連拿2分,扳回一城。

第3局,戰況起伏跌宕,林廖配在開局4:1領先下,突然遭遇亂流,連續失誤丟掉5分,以4:6被反超,但關鍵時刻林昀儒展現多元化的攻擊手段,和廖振珽合力打出一波7:0的攻勢,11:6再度超前。

名列頭號種子的瑞典組卡,第4局也展開反撲,4:0開局後就一路絕塵而去,11:4再度扳平戰局。

決勝局,林昀儒的反手擰拉讓對手招架不住,搭配廖振珽數度在相持球大戰中演出精彩的正手拍回球,林鄭配在3:4時打出一波8:1的猛烈攻勢,11:5撂倒世界冠軍組合,寫下對戰2連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