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找回昔日重砲火力! 「日本小威」直落二輕取美國女將晉4強

2022/03/30 15:59

大坂直美。(USA TODAY Sports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「日本小威」大坂直美在邁阿密找回昔日重砲火力,今在8強賽迎戰今年澳網亞軍、大會第9種子柯林絲(Danielle Collins),單場發出13記ACE球,輕鬆以6:2、6:1直落二擊敗美國女將,挺進4強。

今年24歲、美日混血的大坂直美,坐擁4座大滿貫女單金盃,一度被視為美國傳奇天后小威廉絲(Serena Williams)的接班人,但她近年飽受憂鬱症所苦,打打停停導致排名大幅下滑,去年一整年最佳的成績就是邁阿密公開賽8強。

不過今年重回邁阿密網球公開賽,大坂直美先擊落前德國球后、第13種子「左手劍」柯珀(Angelique Kerber),加上第3輪對手穆霍娃因腹部左側受傷無奈棄權,5輪比賽中只有1場是不戰而勝,其餘4場皆以直落2輕取對手。

今她在8強賽交手美國女將柯林絲,只讓對手拿下3局,以6:2、6:1輾壓對手,全場還發出13記ACE球,一發成功率高達88%,找回過往恐怖的重砲火力。近兩季大坂只有一場比賽中Ace球超過此役,前一次就是在2021年美網交手加拿大小將費南德茲(Leylah Fernandez)。

接下來大坂在4強的對手將是大會第22種子、瑞士好手班西琪(Belinda Bencic),這位25歲的女將在8強以6:4、6:1擊敗澳洲女將葛薇洛娃(Daria Gavrilova),本屆前4輪比賽中也全都是直落二獲勝。

瑞士好手班西琪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