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央視復播NBA挨轟丟臉 首場直播快艇被指有深意

2022/03/30 17:51

時隔一年半,中國央視體育頻道今上午低調復播NBA賽事,首場直播快艇對戰爵士。儘管許多中國網友為此痛批央視跪低、丟臉,但也有許多球迷指出,央視選擇快艇隊復播背後有深意。圖為比賽情形。(美聯社)

〔中央社〕時隔一年半,中國央視體育頻道上午低調復播NBA賽事,首場直播快艇對戰爵士。儘管許多中國網友為此痛批央視跪低、丟臉,但也有許多球迷指出,央視選擇快艇隊復播背後有深意。

2019年香港爆發「反送中」抗爭,時任NBA火箭隊總經理的摩瑞(Daryl Morey)在推特上聲援香港,引發中國抗議,央視為此宣布暫停轉播火箭隊賽事。

摩瑞之後並未道歉,NBA總裁席佛(Adam Silver)又表明力挺摩瑞的言論自由,央視體育頻道因此於2019年10月8日宣布暫停NBA賽事轉播。

央視體育頻道CCTV-5上午10時直播快艇對爵士的比賽。這是CCTV-5自2020年10月直播NBA總決賽後,相隔536天才復播。

綜合中國體育自媒體與網路社群訊息,央視今天復播NBA引發眾多網友怒批,因為央視當初停播NBA時聲稱,在事關中國主權的問題上,「不會有任何含糊和迴旋的空間」。如今NBA未道歉,網友痛批央視復播根本是跪低、丟臉。

據報導,央視體育頻道29日下午在轉播預告,一度宣布要直播今天上午快艇對爵士。後來可能是因為網路一面倒負評,過了幾小時,又把這場比賽預告拿掉。但今天依然復播。

自媒體博主與多名球迷指出,央視選擇快艇復播NBA背後有深意。因為快艇總教練泰隆.魯(Tyronn Lue),近日與轉任七六人隊總裁的摩瑞爆發口角。

據NBC體育頻道報導,泰隆.魯28日再度批評摩瑞,質疑摩瑞還適合發推文嗎?「他上次發推文時,讓NBA損失了10億美元。所以,我認為他不應該發太多推文」。

微信公眾號體育圈人今天發文也提到泰隆.魯這一席批摩瑞的話,還宣稱NBA重返央視直播並非偶然;回歸背後,藏著NBA的不懈努力。

文章稱,儘管此前遭央視停播,但NBA仍持續在中國開旗艦店,並持續在中國舉辦新春賀歲、青少年籃球訓練營、社區群眾籃球賽和迎新春鄉村籃球嘉年華等活動。

文章還提到,中國駐美大使秦剛一行人2月14日應籃網隊邀請,觀看籃網隊主場對陣國王隊的比賽。駐紐約總領事黃屏也一同觀賽。

2月27日,秦剛又在洛杉磯會見了NBA副總裁譚惠民、洛杉磯湖人隊總裁珍妮巴斯(Jeanie Buss),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張平也一同參加會見。

文章形容走在「重建」道路上的NBA不斷播種,「央視也適時地拋出了橄欖枝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