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力退美國新星闖邁阿密8強 梅德維夫再1勝重返球王寶座

2022/03/30 18:21

梅德維夫。(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俄羅斯名將梅德維夫(Daniil Medvedev)今在邁阿密大師賽16強以7:5、6:1力退美國新星布魯克斯比(Jenson Brooksby),只要再一勝就能重返球王寶座。

梅德維夫今在首局就被破發,第5局又一度面臨兩個破發點,不過他展現強心臟化解後找回狀態、接著在盤末連拿4局,一舉搶得聽牌優勢;第二盤乘勝追擊,花不到30分鐘、僅失1局鎖定勝利。

梅德維夫賽後提到,比賽的關鍵就是第5局沒讓對手完成二度破發,「我有時候會不夠集中、必須試圖找到動能,今天一開始就是如此,但我嘗試為自己打氣。」

梅德維夫二月底生涯首登世界第一,不過在印地安泉大師賽32強爆冷出局,僅坐三週就將龍頭再度還給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由於塞爾維亞名將因拒打疫苗持續休兵,只要「梅總」下一輪解決波蘭第8種子胡爾卡奇(Hubert Hurkacz),將確定再度重返世界球王寶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