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日職金手套看江坤宇 1能力比日本選手更好

2022/03/30 19:55

江坤宇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高雄報導〕中信兄弟江坤宇是中職最頂尖的游擊手,曾在日職奪下2屆金手套的日籍教練平野惠一認為,他的優勢在於身體的力量,「比日本選手能傳出更強勁的球,而且不會受傷,身體能力很好。」

不過,若跟日本頂尖游擊手相比,平野惠一認為江坤宇還差一點,「他自己也了解,所以曾經跟我說過,有機會也想去日本挑戰看看,光是有這種想法,我就覺得很開心,選手要有想進步的動力。」

江坤宇需要加強什麼?平野指出,「考える力、知る力(思考力、洞察力)。」

平野舉例,像是看別人怎麼打球、比賽,從中轉換成自己的東西,「對方失誤時,當作是自己的失誤去觀察;別人有美技時,思考自己怎麼樣也能接到。從這些小地方累積,有疑問就去查,不論網路或前輩,看能不能變成自己的東西。」

平野表示,當球從旁穿出變成安打,可以去思考下次如何能夠接到,像是去判斷打者是不是在瞄準哪個位置,「對我來說,比起飛撲接到球,能用精準站位接到球,才算是美技守備。」

江坤宇透露,他在場上不會注意的小細節,下場後平野都會提點,「像是一些打者的小動作,或是這次打擊的感覺,這些都有助於我站位判斷。」

身高僅169公分的平野惠一,依舊擁有日職最佳九人的潛力,同樣屬於身材較小隻的江坤宇,也從他身上挖寶打擊技巧,「他有很多小技巧,之前都沒有遇過,還在學習中。」

未來是否真的懷抱旅外夢?江坤宇說,當然這是個目標,往更高層級挑戰自己,每天讓自己進步一點點。

兄弟教練平野惠一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