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扳倒瑞典二哥!夜市球王曾俊欣勇闖紅土8強

2022/03/30 19:21

曾俊欣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西班牙馬貝拉男網挑戰賽,我國「夜市球王」曾俊欣再傳捷報!他克服開賽先遭破發劣勢,適時回穩滅火,6:4、7:5力退瑞典悍將伊梅爾(Elias Ymer),拿手紅土2連勝,安抵單打8強。

本屆大咖球星冷門連環爆,傷癒復出的奧地利頭號種子提姆(Dominic Thiem)、瑞士37歲老將瓦林卡(Stan Wawrinka),全都跌破專家眼鏡一戰出局,其中持外卡參賽的3屆大滿貫冠軍瓦林卡,就直落2不敵世界排名131的伊梅爾。曾俊欣今強碰來勢洶洶的「瑞典二哥」,開賽先遭破發0:2落後,不過他第3局回破咬上,3:3僵持時再破,一口氣連下3局先馳得盤。次盤台瑞雙雄互破拉鋸,曾俊欣後勁十足,關鍵第11局再度突破,重挫挑戰賽6冠在手的北歐強敵士氣,最終連下4球保發關門,激戰1小時32分鐘出線,即將與36歲的地主第3種子安杜哈爾(Pablo Andujar)爭奪4強門票。

年僅20歲、身高175公分的曾俊欣,轉戰職業以快制高,近4個月來4度殺入挑戰賽壓軸,並於去年12月葡萄牙馬亞、今年2月印度班加羅兩度封王,本週男單排名148,也穩居「台灣一哥」。曾俊欣此行初登場歷經3盤拉鋸,驚險淘汰前法網4強名將、義大利第7種子切基納托(Marco Cecchinato),生涯首挫單打百大(93席)勁敵,令台將士氣大受鼓舞,也對未來更具信心。

伊梅爾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