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盛讚蔡英文總統是大英雄! 最挺台球星將訪台:等不及見偶像

2022/03/31 09:09

台灣總統蔡英文(左)、塞爾提克中鋒坎特。(資料照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多次聲援台灣的「人權鬥士」坎特(Enes Kanter Freedom),接受《美國之音》採訪時透露,他計劃今年夏天造訪台灣,舉辦大型籃球營,並邀請他的「偶像」蔡英文總統共襄盛舉。

坎特先前不斷透過影片、發文等各種形式,批評中國政府,嗆聲習近平是「野蠻獨裁者」,更多次為台灣、香港、西藏、新疆維吾爾族發聲,更盛讚台灣總統蔡英文是一位大英雄,展現堅毅不拔的韌性,領導台灣對抗中共專制。

坎特表示,他知道籃球在台灣是一項熱門的運動,很多人愛看NBA,很期待在台灣舉辦籃球活動,「我計劃今年夏天造訪台灣,會在那裡舉辦一個大型籃球營,邀請蔡總統一起,肯定會很開心。」被問及具體訪台日期時,坎特透露確切日期尚未定案,他正積極與台灣方面進行溝通。

坎特也指出很期待品嘗台灣美食,希望能至少停留一個星期,「我所有朋友都告訴我那個國家有多美麗,人們有多麼熱情,人們有多麼多好客,食物有多棒,過去四五個月我一直在研究和學習許多有關台灣歷史的內容。」

坎特也再度強調,台灣總統蔡英文是他的偶像和英雄之一,「我期待和她坐下來好好談話,看看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,我對蔡總統的讚美怎麼都說不完,她成了我的英雄,我是她的大粉絲,我迫不及待想去台灣。」

烏俄戰爭已經持續1個多月,坎特也呼籲各界要盡一切努力,希望「今日烏克蘭,明日台灣」不要有發生的1天,「不要讓台灣變成烏克蘭,我希望這不會是台灣必然發生的情況,我認為台灣必須要被保護,我們應該要盡我們所能,才不會讓台灣變成烏克蘭一樣的結果。」

坎特說道:「台灣屬於台灣人民,沒有人、沒有任何勢力,沒有任何人可以將台灣從你們手上奪走,堅強的撐下去,不要失去希望。」

坎特先前曾表示,自己目前在NBA無球可打,與他批評中國政府有直接關係,但他不後悔為人權發聲,同時也呼籲更多運動員一起站出來發聲,「這議題比籃球更大,這比你的下一個球鞋合約,或下一個NBA合約還重要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