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奉獻高雄棒壇半世紀 吳建達30日過世享壽76歲

2022/03/31 11:47

高雄棒球界老園丁、五福國中退休教師吳建達,昨天上午過世,享壽76歲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〔記者蘇福男/高雄報導〕高雄棒球界老園丁、五福國中退休教師吳建達,昨天(30日)上午過世,享壽76歲,4月9日上午10點將在高雄衛理堂舉辦追思告別禮拜。

吳建達教練36年次,祖籍澎湖,在高雄鹽埕區出生,文化大學歷史學系畢業,1960年代曾是省立左營中學(今左營高中)初中部棒球隊游擊手,初中部畢業後,直升高中部,成為青棒新軍,延續球隊命脈,就讀文化大學時擔任棒球隊第二任隊長。

1973年至2003年期間,吳建達任教五福國中,與同學王正富一起培訓棒球隊,早期五福國中不僅是升學名校,體育方面尤其青少棒曾在國內棒壇寫下許多輝煌紀錄。

1991年拿下中華盃青少棒賽全國冠軍、1992年IBA國內選拔冠軍及泛美盃冠軍,1992、1993年並榮獲全國中正盃國中聯賽軟硬組冠軍,成為一支足以代表高雄市的青少棒勁旅,先後培訓出葉成龍、倪福德、許銘傑、許誌為、鄭錡鴻、蔣智賢等職棒好手。

吳建達熱愛棒球運動,對高雄棒球運動史如數家珍,擔任高雄市體育會壘球委員會、棒球委員會副總幹事長達30餘年,2010年與媒體人崔家齊合著《高雄棒球風雲》一書,為高雄棒壇留下許多珍貴史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