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選手進修、升學反而津貼減少 體育署說明原因

2022/03/31 12:35

教育部次長林騰蛟(左)、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(右)31日就「國家培訓、儲訓選手與教練之津貼、薪資待遇之檢討及運動科學應用現況」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。 (記者劉信德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邀集體育署、國訓中心召開「國家培訓、儲訓選手與教練之津貼、薪資待遇之檢討及運動科學應用現況」專題報告,國訓中心也針對今年度調整的補貼預算進行說明。

其中大學畢業而未在學就業核給標準從45500(15500+30000生活津貼)提升至46000元,學生選手則從15500增加至26000元。但針對此核發標準,立委黃國書則質疑,「大學生畢業後繼續進修、升學,薪資反而下降,這樣合理嗎?」

體育署則回應,設定此規定是為了保障未就業的畢業大學生,增加3萬元的生活津貼,以補助選手照顧家庭、日常生活等開銷使用,讓畢業生能專心訓練,或度過進入職場前的空窗期。但繼續升學補助反而減少?這方面會再檢討、研議。

另外,儲訓選手薪資今年也從9500元上升至11000元,但立委黃國書質疑,儲訓選手也是國家體育人才未來的潛力股,為何薪資卻連勞動部公佈的基本工資一半都不到?

體育署回應,儲訓選手在國訓中心包吃包住,且多半為陪練員,因此11000元可以定義為日常零用金,未來是否提升待遇,還會再開會研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