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準球后慶祝行情!波蘭美少女狂飆15連勝

2022/03/31 15:10

史薇泰格。(USA TODAY Sports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邁阿密網賽女單8強戰,上演「大滿貫冠軍對決」,下週榮膺新科世界球后的波蘭第3種子史薇泰格(Iga Swiatek)強壓前浪, 6:3、6:3擊退坐擁溫布頓雙冠的捷克「左手劍」科薇妥娃(Petra Kvitova),首闖4強也締造WTA本季最佳的15連勝。

澳洲世界球后巴蒂(Ash Barty)無預警宣告退休,讓年僅20歲的史薇泰格提前接棒,下週一就首登全球No.1。這位手感發燙的天才少女,2020年法網大滿貫爆冷封后一戰成名,本季手感發燙,連奪杜哈、印地安泉雙冠,本站贏球氣勢也旺,持續在千分大賽保持不敗金身,還有機會挑戰成為史上第4位單季包辦印地安泉、邁阿密,完成北美「陽光雙冠」的傳奇女將,過去僅「玉羅煞」葛拉芙(Stefanie Graf)、克莉絲特絲(Kim Clijsters)、阿莎蓮卡(Victoria Azarenka )等3位前球后辦到。   

「我想發揮從今年初建立的信心,我正在努力。」此役史薇泰格展現強烈企圖心,底線強抽徹底壓制老經驗的科薇妥娃,全場4度破發、沒出現被破發點,只花1小時14分鐘直落2出線,「很高興能與這樣的傳奇人物競爭。我知道我必須跟上她的節奏,因為她打得很快,我認為第一發是關鍵。」史薇泰格將與美國地主、體壇富豪千金佩古拉(Jessica Pegula)爭奪4強門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