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國身障運動會 台南市代表隊授旗

2022/03/31 15:54

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台南市代表會授旗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〔記者劉婉君/台南報導〕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將於4月9日至12日在台中市舉行,台南市代表隊今天下午由市長黃偉哲授旗,期許旗開得勝。

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台南市代表隊共有274位選手及隊職員參賽,將角逐田徑、游泳、桌球、羽球、健力、射箭、輪椅網球、保齡球、特奧滾球、特奧羽球、特奧保齡球、特奧輪鞋競速及特奧籃球等13種競賽。

台南市在2020年的賽事中,總計獲得74金、60銀、29銅,大會總成績第3名。黃偉哲今天將市旗交給體育總會理事長吳志祥,鼓勵台南市代表隊可以在比賽期間大顯身手,再創佳績。

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,為了鼓勵選手挑戰自我,繼2020年調升選手獎勵金之後,今年度再次將個人金牌獎金由7萬元調升為8萬元,另一方面也持續挹注賽前培訓經費,透過賽前及賽後雙管齊下的支持系統,讓選手安心訓練及參賽。去年在東京帕運獲得羽球SU5級第4名的方振宇及桌球TT5級第5名的程銘志,也將代表台南市參加本屆全國身障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