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Live》王柏融8支0、吳念庭連兩場敲安 火腿大勝西武奪本季首勝

2022/03/31 20:26

賽後報導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日本火腿隊史25年來首度苦吞開季5連敗,所幸今天子弟兵夠給力,淺間大基敲出致2分砲,松本剛3安猛打賞,23歲年輕右投立野和明繳出5局失2分的好投,火腿終場以6:2贏球,新任監督「Big Boss」新庄剛志生涯執教首勝終於開胡。

日本火腿隊今年兵符交給新庄剛志,他春訓時就自稱「Big Boss」、主場開幕戰騎飛天摩托車華麗登場,幾乎天天話題不斷。但實際開季之後,新庄的執教首勝卻難求,開季苦吞5連敗,寫下隊史25年來頭一遭。

所幸火腿打線今天有所起色,淺間大基2局下敲出右外野2分砲,助隊先馳得點,讓新庄剛志嗨翻了天,隨後近藤健介在3局下敲出長打再添1分,松本剛也在一三壘有人時適時敲安,打回第4分,火腿6局下再添2分,本剛繳出3安猛打賞,進帳2分打點。

火腿先發投手立野和明主投5局被敲4安失2分,另有4次三振和3次保送,立野退場。火腿啟用牛棚車輪戰,古川侑利、宮西尚生、堀瑞輝依序守成,成功關門,火腿終場就以6:2贏球,本季首勝開胡,同時也中止開季5連敗。除了立野和明拿下本季首勝外,監督新庄剛志也收下生涯執教首勝。

王柏融今天擔任火腿先發第4棒一壘手,西武吳念庭也擔任先發六棒一壘手,大王4打數無建樹,吞下1次三振,本季首安尚未出爐,開季累積8打數無安打,吳念庭4支1、1K,打擊率為3成33。

第九局

火腿派出北山亘基關門,吳念庭第4打席相中150公里速球,擊出左外野安打,連兩戰敲安,栗山巧左外野飛球出局,新洋砲維特代打遭三振,源田壯亮左外野安打,形成一二壘有人,鈴木將平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,3人出局,火腿終場以6:2大勝西武。

第七局(火腿6:2西武)

7下,宇佐見真吾擊出中外野安打,渡邉諒二壘滾地球,外崎修汰發生守備失誤,水野達稀獲得四壞球保送,火腿攻佔滿壘,松本剛敲出帶有1分打點的右外野安打,近藤健介高飛犧牲打,打回第6分。

王柏融第4打席面對大曲鍊,敲出右外野飛球遭接殺,開季累積8支0,8局攻守交換時退場,本季首安還要再等等。 

第六局

6上,吳念庭第3打席敲出一壘滾地球遭刺殺。

第五局(火腿4:2西武)

5上,愛斗遭到觸身球保送上壘,源田壯亮敲出右外野安打,立野雖然三振了鈴木將平,但愛斗因暴投推進至三壘,奧格雷迪適時敲出左外野二壘安打,西武追回2分。

5下,渡邊諒敲出左外野安打,水野達稀犧牲觸擊造成對手守備失誤,火腿攻佔一三壘,松本剛敲出帶有1分打點的左外野安打,火腿取得4:2領先。

西武換上左投佐佐木健,近藤健介敲出二壘滾地球形成雙殺打,水野推進至三壘,王柏融第3打席遭到三振。

第四局

4上,吳念庭第2打席遭到三振。

第三局(火腿3:0西武)

3下,松本剛敲出左外野安打,隨後盜上二壘,近藤健介擊出帶有1分打點的右外野二壘安打,王柏融在二壘有人敲出右外野深遠飛球出局。

第二局(火腿2:0西武)

2上,吳念庭首打席對決火腿先發投手立野和明,敲出游擊滾地球出局。王柏融2局下首打席面對西武先發投手與座海人,敲出三壘滾地球遭刺殺。淺間大基敲出右外野2分砲,火腿先馳得點。

賽前報導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火腿今在主場迎戰西武,開季苦吞5連敗,期盼本季首勝能開胡,吳念庭和王柏融同場先發,兩人都擔任一壘手,分居第6棒和第4棒,王柏融將力拚本季首安。

王柏融,過去在面對「潛水艇」下勾球投手就非常得心應手,去年他與下勾球投手對決,5打數就敲出4支安打,打擊率高達8成,而他前一次交手與座海人是在去年10月26日,當時大王就曾從他手中敲出過雙安。火腿本季仍在為首勝苦苦掙扎,王柏融能否扮演「潛水艇殺手」成為球隊救世主,值得關注!

西武先發陣容

1 (中) 鈴木將平
2 (左) 奧格雷迪
3 (二) 外崎修汰
4 (捕) 森友哉
5 (三) 中村剛也
6 (一) 吳念庭
7 (指) 栗山巧
8 (右) 愛斗
9 (游) 源田壯亮

先發投手:與座海人

火腿先發陣容

1 (三) 水野達稀
2 (左) 松本剛
3 (中) 近藤健介
4 (一) 王柏融
5 (指) 紐耶斯
6 (游) 石井一成
7 (右) 淺間大基
8 (捕) 宇佐見真吾
9 (二) 渡邊諒

先發投手:立野和明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