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誰能比我慘!提姆復出爆冷吞敗還染疫

2022/03/31 16:45

奧地利頭號種子提姆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好不容易傷癒復出,奧地利頭號種子提姆(Dominic Thiem)卻爆冷兵敗西班牙紅土,不但在馬貝拉男網挑戰賽一戰出局,更慘的是,這位前美網冠軍得主賽後還驚傳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確診,意外形成雙重打擊。

單手反拍的提姆,自去年6月手腕受傷動刀後,休兵逾9個月終於回歸,世界排名也從生涯最佳第3大幅滑落至50席。日前首輪面對排行228的阿根廷對手卡欽(Pedro Cachin),名氣響亮的前美網贏家意外陷入苦戰,直落2吞敗後,提姆透過在網路社交媒體表示,週二晚餐過後身體感覺不適,「晚上睡得不好,感覺出現輕微症狀。」隔天提姆檢測呈陽性,並宣佈自己確診。

提姆2018、19年曾兩度勇闖法網決賽,都不敵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屈居亞軍,2020年澳網壓軸又敗給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直到同年美網冠軍戰,才5盤大逆轉德國茲維列夫(Alexander Zverev),但近來球運多舛,他歷經傷痛復出輸球又中鏢,東山再起仍得加把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