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男雙前50已無中國球員 主帥坦言中國已失去宰制力

2022/04/01 06:55

李俊慧(左)、劉雨辰(右)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中國羽球國家隊近日因全英賽女單「棄保」、2018年福州賽男雙「打假球」爭議,被推上國際羽壇輿論的風口浪尖,不過接下來世羽聯韓國公開賽和大師賽即將登場,除了女雙世界第一組合,其餘主力都將亮相,然而總教練張軍指出雖然中國隊整體狀態已經明顯提升,但也坦言中國隊在2年後的巴黎奧運恐怕困難重重,認為球隊已經失去宰制力。

中國羽球隊先前在德國賽斬獲2冠、3亞,沒想到相隔一週全英賽,原本奪冠保證的女單、女雙項目都意外落馬,引以為傲的混雙項目也爆冷銀恨,最後僅拿下2銀,表現明顯不如預期,比賽落幕後,突然集體退出瑞士賽,中間還被爆出有球員確診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。

談到4月初登場的韓國羽球公開賽,張軍在接受中媒訪問時表示,這次首要任務就是要控制傷病問題,再來才是爭取更好的成績。接著他也提到了目前中國隊在各項單項的世界排名狀況,首先他提到男單,目前第6的諶龍和第16的石宇奇本季可能都無法上場,世界排名恐怕都會再下滑,後面的陸光祖、趙俊鵬也都沒能有所表現,男單明顯面臨了青黃不接的狀況,當被媒體問到是否會期待男單新秀帶來驚喜,張軍也只能無奈苦笑。

諶龍(左)、石宇奇(右)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接下來提到奪牌希望的女單,奧運冠軍陳雨菲在奧運後就碰上撞牆期,接連在國際賽中爆冷出局,而德國賽奪冠的何冰嬌則是因為在全英賽8強發燒退賽,這次在韓國賽,張軍也希望兩人都能好好發揮。

男雙項目依舊是中國隊最弱的一環,張軍在受訪時透露,這幾季教練團幾乎都把重點和精力放在男雙上,但年輕球員的成長速度太慢,很難在頂級賽事中對抗世界列強,男雙世排前50名的組合,已沒有任何中國球員。

相較起男雙,中國女雙就相對穩定許多,雖然陳清晨∕賈一凡全英賽首輪就爆冷出局,但張軍認為兩人只要能維持穩定的狀態,仍就是巴黎奧運奪金熱門。混雙部分,王懿律∕黃東萍確定還是中國目前第一混雙,而昔日「雅思」組合已拆夥,未來是否有機會合拍,張軍表示得看兩人的狀態和國內混雙的競爭的狀況。

「雅思組合」黃雅瓊/鄭思維拆夥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