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球員生涯最後1年 獅傳奇潘武雄確定進開幕戰名單

2022/04/01 06:53

潘武雄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球員生涯最後1年,有個完美的開始。統一獅傳奇球星潘武雄確定進入4月2日開幕戰名單,且不排除先發,有望改寫隊史在聯盟開幕戰的最老出賽紀錄。

潘武雄今年球員兼教練,打完本季就退休,由於胡金龍在熱身賽腳不適,趕不上開季。總教練林岳平指出,潘武雄確定進入開幕戰名單,有機會擔任先發指定打擊。「武神」在洲際上場的首打席,預料將獲得球迷熱情歡呼。

獅隊在聯盟開幕戰最老出賽是高國慶,他在2019年以40歲168天先發上陣,潘武雄可望用41歲更新。以球員兼教練身份擠進名單,潘武雄坦言有點訝異,「原本想說年輕人先上,有狀況才輪到我,我會儘量表現。」

潘武雄在公辦熱身賽9打數敲2安打,有1支長打,打擊率2成22。他認為,雖然沒打幾次,對速球的感覺不會很壓迫,「145公里的球還可以應對,代表沒有退化,或是練習量不足。」

待退身份面對生涯第10次的聯盟開幕戰,潘武雄坦言感觸一定會有,「但現在還有球員身份,不是完全卸下來,只是角色會稍微不一樣。」

中信兄弟在聯盟開幕戰最老出賽球員是2018年彭政閔,那年他39歲230天,周思齊若能進開幕戰名單並出賽,同樣能改寫「恰恰紀錄」。潘武雄笑說,周思齊經常叫他堅持住,互相勉勵,「像他能打這麼久也不簡單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