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喬科維奇驚險保住球王! 梅德維夫不敵衛冕冠軍止步8強

2022/04/01 09:40

梅德維夫。(今日美國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俄羅斯名將梅德維夫(Daniil Medvedev)今在邁阿密大師賽8強以6:7(9)、3:6不敵波蘭衛冕冠軍胡爾卡奇(Hubert Hurkacz),無緣重返世界球王寶座。

梅德維夫今疑似因環境的高溫發揮失常、首盤發球不在狀況內,第一個發球局就被破發,雖然在第8局逃掉2個盤末點、並在下一局成功突破,讓戰線得以進入搶7,不過決勝局仍以7:9讓出。

搶下聽牌優勢的胡爾卡奇第二盤在長達11分鐘的第5局,終於把握第6次的破發機會,再度突破這位世界第2,終場直落二收下勝利,接下來將與西班牙小將阿卡瑞茲(Carlos Alcaraz)爭取決賽門票。

「整場比賽我都無法找到最佳狀態,」比賽中一度抱怨太熱而有暈眩狀態的梅德維夫賽後無奈表示,「在那些很辛苦的來回後,我覺得呼吸不太順。」

梅德維夫二月底生涯首登世界第一,不過在印地安泉大師賽32強爆冷出局,僅坐三週就將龍頭再度還給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此役只要贏球就能重返球王,可惜未能如願。喬帥下週將以8420分領先梅德維夫的8410分,球王頭銜進入續寫歷史的第364週。

胡爾卡奇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