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訓練會有回報!天才少女也是苦練出來 安洗瑩點出自身弱點

2022/04/01 10:32

安洗瑩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超級500系列韓國羽球公開賽,下週4月5日登場,女單方面,第2種子南韓20歲「天才少女」安洗瑩是奪冠熱門。

安洗瑩前一次打韓國公開賽是2019年,不過在首輪就敗給同胞成池鉉,一輪遊出局,隨後2020、2021年賽事因疫情取消,睽違3年後,安洗瑩又能在韓國公開賽亮相,而且安洗瑩已經今非昔比,她近年在賽場上蛻變有目共睹,儼然成為當今女單頂尖選手之一。

3月中旬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,安洗瑩4強更擊敗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,生涯首次闖進全英女單決賽,不過決賽不敵日本名將山口茜,無緣拿下生涯首座全英賽冠軍。

如今將在自家主場亮相,安洗瑩接受世界羽聯(BWF)採訪時,點出自己不足之處,「我的弱點顯然是我的進攻,今年初我應該在這方面下更多功夫,但由於疫情關係,我們在1、2月的訓練不足,在培訓中心有多人確診,所以受到很多限制。」

安洗瑩以今年全英賽次輪擊敗蘇格蘭選手吉爾莫(Kirsty Gilmour)的比賽為例,指出當時雖然贏了,但對於自己無法掌握好出拍時機感到惱火,「儘管我確實贏了,但就整體表現而言,我並不滿意,我應該做得更好,勝利是偉大的,但當你如此努力練習時,你必須在比賽中抓住機會,鑑於亞運會即將到來,我對自己並不滿意。」

談到在全英賽打球的感受,安洗瑩直呼:「我覺得有點緊張,但能夠在所有觀眾都關注你的球場上比賽時,真的很享受,而且很有趣。」

安洗瑩表示:「我會按照自己的節奏前進,我在訓練期間確實非常努力,取得這些成績和高的世界排名,是對我刻苦訓練的回報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