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第6隊加盟跨出一大步 台鋼遞交經營企劃書

2022/04/01 14:10

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(左)今天遞交經營計劃書,由中職聯盟會長蔡其昌(右)代表收下。(中職聯盟提供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台灣鋼鐵集團今日提交加盟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「經營企劃書」,由台鋼集團謝裕民會長與王炯棻董事長代表遞交,聯盟會長蔡其昌代表收下,宣告台鋼雄鷹球團為加入中華職棒成為第六隊,邁出重要的一步。

聯盟會長蔡其昌表示,這是歷史性的一刻,看到謝裕民會長與台鋼集團一步一步按規劃時程實現,讓全國球迷逐漸看到第六隊的雛形,令人非常感動,將儘速與五隊常務理監事召開會議審查!

中職現有五球團,包括中信兄弟、統一獅、樂天桃猿、富邦悍將與味全龍。在2019年味全龍重返中職成為第五隊之後,2022年台鋼集團申請加盟,使中華職棒可望繼2008年之後再度回到六球團的規模。

台鋼雄鷹加盟中職經營計劃書。(中職聯盟提供)

台鋼雄鷹提出的經營企劃書內容包括以「深耕高雄」強調屬地主義的理念,「擴大球迷支持」為方向,打造「南台灣棒球新樂園」為主軸,強化「城市合作」進行規劃,「立足台灣,放眼國際」為目標。

台鋼集團於3月2日與聯盟簽下加盟意向書,並於4月1日完成提交加盟企劃書。接下來聯盟內部會先經過審查,接著召開常務理事會,只要通過加盟,台鋼雄鷹就能正式展開球隊運作,預計7月份參加中華職棒年度新人選拔會,明年投入二軍比賽,2024年正式加入一軍賽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