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「麟洋配」擔任交通安全宣導大使 拍攝海報推廣交安知識

2022/04/01 15:25

王齊麟、李洋「麟洋配」擔任交通安全宣導大使,拍攝宣導圖文推廣交安知識。(記者邱俊福翻攝)

〔記者邱俊福/台北報導〕2021年東京奧運男子羽球雙打金牌選手王齊麟及李洋2人,受邀擔任北市警局交通安全宣導大使,拍攝宣導海報。北市警局今天表示,期能藉由「麟洋配」高人氣及運動形象,推廣交通安全知識,深化民眾交安觀念。

北市警局表示,北市今年1到2月總計發生1萬5477件交通事故案件,較去年同期減少1073件,「路口」發生事故占總事故比例61.78%,前三大主要肇因為「未注意車前狀況」、「未依規定讓車」及「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」,而死傷車種以「機車」及「行人」2大族群最多。

而羽球是兼具「力」與「美」的運動項目,「專注」在球場上的每一顆球、每一瞬間都是拿金牌的關鍵,同樣的「專注」在道路通行的每一刻,才是用路安全的最佳保障,因此特別邀請王齊麟及李洋2人擔任交通安全宣導大使,推廣交通安全知識。

北市警局呼籲,守護交通安全是每一位市民的責任,遵守交通規則是每一位公民應有的素養,車輛行經路口「慢」、「看」、「停」,行人穿越路口「停」、「看」、「聽」,時時保持專注,酒後切勿駕車,保護自己也尊重他人,勿讓酒精成為交通安全的破口,平安才是回家唯一的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