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柔道》太帥了!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安塔利亞稱王 第2面大滿貫賽金牌到手

2022/04/02 07:00

楊勇緯安塔利亞大滿貫摘金(取自IJF推特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昨在土耳其舉行的安塔利亞大滿貫賽男子60公斤級金牌賽,靠著關鍵時刻取得的半勝, 以1:0擊敗2019年世錦賽金牌、喬治亞好手奇赫維米阿尼(Lukhumi Chkhvimiani),拿下生涯第2座大滿貫冠軍。

楊勇緯在去年東京奧運替台灣拿下首面柔道銀牌,還登上世界排名第一,並在11月於阿布達比奪得生涯第一面大滿貫賽金牌,氣勢銳不可當。

儘管4個月未出戰國際賽,楊勇緯的身手依舊出色,這次榮膺安塔利亞大滿貫賽頭號種子,獲首輪輪空優勢,他在比賽中一路過關斬將,擊敗蒙古選手巴雅巴蘇倫(Sukhbat Byambasuren)、法國好手雷沃爾(Cedric Revol) 、義大利名將潘塔諾(Angelo Pantano)。

楊勇緯在4強對上世界排名22的喬治亞選手帕皮納許維利(Jaba Papinashvili),兩人一路纏鬥,但楊勇緯在比賽剩下最後49秒時,靠著寢技壓制對手拿下「一本勝」,順利晉級決賽。

關鍵金牌戰,楊勇緯與奇赫維米阿尼一路纏鬥,但他在最後1分32秒時使出過肩摔,取得關鍵半勝,終場以1:0成功勝出,拿下冠軍。

楊勇緯結束安塔利亞賽事後將返台持續備戰,瞄準6月在中國成都登場的世界大學運動會,接著下半年度還有杭州亞運及世界柔道錦標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