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楊勇緯奪冠 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激動披掛金牌

2022/04/02 01:12

〔中央社〕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今天在安塔利亞柔道大滿貫賽奪冠,大會貴賓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披掛金牌時告訴楊勇緯:「謝謝你讓我可以頒金牌給你,你是台灣人的驕傲。」

安塔利亞大滿貫賽(Antalya Grand Slam 2022)1至3日舉行,黃志揚和代表處同仁專程從安卡拉前往安塔利亞,與當地僑胞一起在比賽現場為中華隊加油。

安塔利亞大滿貫賽是大會頭號種子楊勇緯本季第1場比賽,頂著世界第1與東京奧運銀牌光環的他不負眾望,一舉摘金。

受邀擔任大會頒獎貴賓的黃志揚坦承,看著中華奧會會旗在中華民國國旗歌旋律中冉冉升起時,站在頒獎台旁的他按耐著激動情緒感謝楊勇緯的奮戰。

黃志揚於頒獎後在電話中告訴中央社記者,他第一次代表國家在國際賽事上頒獎給台灣選手,而且頒的就是金牌,這是他從事外交工作24年來最感動的一刻。

他說:「這一刻我將永生難忘。謝謝楊勇緯讓我們外交人員感到如此驕傲。」

楊勇緯決賽時遭遇喬治亞名將奇赫維米艾尼(Lukhumi Chkhvimiani),兩人曾在2019年世錦賽8強交鋒,當時楊勇緯落敗。雙方再次碰頭,戰局大不同。

教練劉文等於賽後在電話中告訴中央社記者:「經過這幾年的成長,勇緯已經知道要怎麼對付他。」

劉文等說,奇赫維米艾尼擅長以抓握將對手拉近身體的方式來施展技巧,「我提醒勇緯用右手把對方左手抵擋開,然後再做變化,以破壞對方的攻擊節奏。勇緯整個過程都有掌握到,按著自己的節奏在比賽」。

楊勇緯和對手一路纏鬥,直到比賽還剩1分32秒時,他利用過肩摔成功拿下半勝,並且靠著這記半勝擊敗對手,在開季首站比賽就順利摘冠。

劉文等說,楊勇緯接下來將備戰受到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而順延一年的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,然後轉戰匈牙利布達佩斯大滿貫賽與杭州亞運。(編輯:徐睿承)1110402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