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橄欖球》驚傳選手染疫!協會澄清家屬批評全國賽疏失

2022/04/02 06:55

橄欖球全國錦標賽傳出選手染疫,家屬抱怨疏失。(家屬提供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近來在國內有回溫趨勢,日前台北市百齡球場進行的第76屆全國橄欖球錦標賽,驚傳年輕選手染疫,相關後續賽事也取消,針對選手家屬投訴,主辦單位有疏失也未關心,中華民國橄欖球協會理事長黃漢滄澄清,應該是誤會,「我獲悉此事,就在第一時間打電話球隊最高主管,」

參賽選手家屬質疑,疫情反撲來勢洶洶,這項全國錦標賽似乎賽前並未做好防疫宣導,現場也沒落實相關措施,甚至當天場邊民眾都可自由進出、近距離觀看,加上比賽時選手都有激烈肢體碰撞,也不會戴口罩,就令部分參賽隊伍憂心忡忡,之後公開組某隊學生選手不幸確診,負責主辦的協會也沒表達關懷慰問,令家屬相當不滿。

黃漢滄則回應,昨天(週五)下午接到消息,2點28分已與確診學生球員所屬校隊的主事者取得連絡,並非不聞不問,「身為協會大家長,發生這件突發狀況,我深感遺憾。」並強調,賽前協會已盡力做好防疫宣導,比賽期間防疫措施也依照體育署規定,「當然,有不夠好的地方,我們會汲取經驗和教訓,往後做好必要改善工作。」

此外,協會官網公告,受疫情因素影響,經各隊同意,公開組後續賽事取消,排名依目前累積積分決定,1至4名依序為元坤隊、台北猴王、基隆海洋、台北市大,黃漢滄也強調:「這是經過所有球隊同意,沒有問題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