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紅雀火球男飆速164公里外帶超狂位移 棒球忍者直呼作弊

2022/04/02 12:34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曾飆出105.1英哩(約169.1公里)伸卡球技驚四座的紅雀火球男希克斯(Jordan Hicks),本季依舊話題不斷,昨天熱身賽對戰馬林魚飆出近102英哩(約164公里)的伸卡球,且帶有18吋的位移,在網路上引發熱議。希克斯賽後受訪時表示,今年將不會硬要催球速,100到101英哩對他而言才是最自然的。

紅雀火球男希克斯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火球男希克斯以驚人球速聞名,2018年菜鳥球季曾飆出105.1英哩的伸卡球,追平洋基守護神查普曼(Aroldis Chapman)所保有的大聯盟最速紀錄,但隔年因接受韌帶置換(俗稱Tommy John)手術提前報銷,2020年賽季因健康問題和疫情退出,去年也因右肘發炎進入傷兵名單,只出賽10場。

希克斯在今年春訓滿血復出,出賽2場投2.1局送出4K無失分,昨日對戰馬林魚隊時,5局下用101.9英哩的伸卡球三振掉奇澤姆(Jazz Chisholm),球的位移高達18吋,讓「棒球忍者」佛里曼(Rob Friedman)直呼是作弊。

希克斯透露今年將不會追逐球速,他賽後受訪表示,他將以前的自己留在2019年了,本季他會視場上情況,可能會飆出103到105英哩的火球,不過100到101英哩對他來說比較輕鬆,這是他可以容易達到的。

紅雀投手教練麥達克斯(Mike Maddux)認為,能投出好的球路才是投手生存之道,球速多快並不重要,「他擁有特別的手臂,能投出別人投不出的速球,很多人可以飆出很快的4縫線速球,但沒有人能像他這樣投2縫線,他真的是個特別的存在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