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受「護國神捕」高志綱感召 鄭宗哲渴望征戰經典賽

2022/04/02 10:27

鄭宗哲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20歲的鄭宗哲今天大聯盟熱身賽初亮相,就用一發3分砲做自我介紹,展望明年WBC經典賽,他展現高度意願和企圖心,「如果國家隊有徵召我,海盜球團也願意放行,我很樂意參賽,能多打大比賽增加經驗也是好事。」

鄭宗哲是2019年U18世界盃冠軍台灣隊長,去年征戰U23世界盃,隨後轉戰哥倫比亞聯盟磨練,並進軍加勒比海大賽奪冠,大賽經驗豐富。

對於過去經典賽印象,鄭宗哲說,「印象最深刻是2013年,當時王建民、郭泓志、陽岱鋼領軍,打出一場場令人感動的比賽,當時我讀小學六年級,覺得他們真的好棒,有一場對韓國,林哲瑄接到球先傳給郭嚴文,再傳給捕手高志綱觸殺跑者,至今難忘。」

還原現場,2013年經典賽台韓大戰,5局下李大浩敲出深遠安打,林哲瑄拿到球後迅速回傳,郭嚴文再轉傳回本壘,只見捕手高志綱用身體和腿部護住本壘板,並將跑者鄭根宇觸殺出局,全場沸騰,球迷誇他「護國神捕」。

鄭宗哲是屏東人,兒時為瘋狂La new熊迷,只要澄清湖有熊隊比賽幾乎都看得到他身影,國小參加田徑隊,媽媽擔心打球太累,加上假球案影響,堅決不給兒子進棒球隊,直到升國中才依他所願,2013年經典賽鄭宗哲還沒受棒球科班訓練。

高志綱2013年經典賽用身體和腿部護住本壘板,並將跑者鄭根宇觸殺出局,全場沸騰,球迷誇他「護國神捕」。(資料照,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