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首度支援大聯盟春訓 林家正把握機會吸收經驗

2022/04/02 10:52

林家正春訓期間獲得兩次機會到大聯盟支援。(取自林家正臉書)

〔中央社〕效力亞利桑那響尾蛇小聯盟的捕手林家正,春訓期間獲得兩次機會到大聯盟支援。他受訪表示,藉此機會身處大聯盟級比賽,近距離觀察投捕的溝通,收穫豐富。

旅美職棒球員當中,捕手是稀有動物。效力響尾蛇小聯盟的林家正是美職體系唯一的現役台灣捕手,歷年第7名旅美捕手。

林家正今年24歲,自2019年展開美職生涯,去年效力1A隊伍。除了捕手身分稀有,高中就赴美留學的他,也是史上第一名透過選秀會加入美國職棒的台灣球員。

今年春訓,林家正納編在2A隊伍訓練比賽,期間2度接受徵召到大聯盟的熱身賽支援。他接受中央社專訪,談到這段職棒生涯的第一次經驗。

「光是身處在那個環境裡面,收穫就很多。」林家正說,身為捕手,他近距離觀察大聯盟捕手與投手溝通,引導配球,在場上指揮作戰,也把握機會跟大聯盟球員聊天。

林家正發現,大聯盟捕手在局與局之間會先與投手溝通,針對下一局面對的幾名打者交換情報,先把對戰策略擬定好,建立默契,上場之後的節奏就很明快。

小聯盟春訓比賽在副球場,球迷大約十多人,林家正支援2場大聯盟熱身賽,在響尾蛇主球場,觀眾人數多達幾千人,除了比賽強度更高,場邊氣氛也完全不同。

林家正表示,在球場上很專注,這兩場比賽自己雖然在場邊待命,但一直把焦點放在準備工作,等到比賽結束之後,才感覺到原來球迷這麼多,跟小聯盟很不一樣的感覺。

事實上,林家正一度有機會在大聯盟熱身賽上場蹲捕。當時比賽進行到9局上,響尾蛇反攻,輪到捕手打擊時,教練團換代打,示意林家正9局下守備。可惜響尾蛇反攻失敗,林家正錯失第一次在大聯盟熱身賽亮相的機會。

林家正去年從1A出發,季中升上2A,今年球季可望從高階1A起步。他休季大部分時間都留在美國,只短暫回台一個月,目的是加強打擊,調整上半身與下半身的動作,讓揮棒更順暢。

談到本季展望,林家正表示,雖然球季漫長,狀態有高有低,但身為球員,每天進球場就是做最好的準備,當機會來臨的時候自然就能成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