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打破納達爾、喬帥紀錄 西班牙小蠻牛挑戰賽史最年輕冠軍

2022/04/02 15:58

阿卡拉茲。(USA TODAY Sports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邁阿密大師賽今天進行男單準決賽,西班牙18歲新星「小蠻牛」阿卡拉茲(Carlos Alcaraz)以7:6(5)、7:6(2)擊敗衛冕冠軍波蘭胡卡奇(Hubert Hurkacz),挺進決賽,距成為賽史37年來最年輕冠軍僅一步之遙。

連同上個月在印地安泉大師賽闖進4強,18歲的阿卡拉茲已經創下史上最年輕能在「陽光雙賽」都闖進4強紀錄。

過去包括納達爾(Rafael Nadal)、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、穆雷(Andy Murray)、阿格西(Andre Agassi)都曾以19歲之齡闖進陽光雙賽4強,後來這些人也全部登上球王。

這是阿卡拉茲生涯首度闖進ATP1000分級大師賽決賽,而網壇史上在18歲這年就能夠拿下大師賽冠軍的球員,過去就只有納達爾(2005年蒙地卡羅)以及張德培(1990年多倫多)2人。

阿卡拉茲將在決賽與挪威第6種子魯德(Casper Ruud)交手,這同樣也是魯德生涯首闖大師賽決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